close

 重蹈覆轍

 

 

 

 

 

至今我仍愛著妳。 (大夥,開始吧)

 


為什麼我老是這樣?
為什麼總是讓我遇到這種人?


每任女友都在我心上留下難以抹去的傷疤。
分手後她們都各自搭上別的男人,這是首在敘述重蹈覆轍的歌。(可惡!)

對妳來說這很好玩嗎? 我還全心全意地守著妳。
是啊,這樣的我很可悲吧? 
但妳是這愛情的主宰,我頂多是被妳拴住的那條狗。
不想再被拽來跩去。 每次分手都重複同樣的模式。


我該先發制人嗎? 可我真能忘掉妳嗎?
對自己發誓,但我還是想跟妳在一起。
我愛上的女孩們,總在最後一刻轉身就走,重重地傷了我。


為何獨留我自己傷心欲絕?
曾經愛過的女孩們,連多瞧我一眼都不屑。
或許我上輩字造了什麼孽吧?
為什麼總是... 為何我老是...
抬頭望天祈求,但仍舊沒發生奇蹟。
獨飲盡杯中物,最終卻清醒無比。
我只能再次無力地舉步前行。
這撕心裂肺的痛,宛如劇毒向我襲來。

 

 


這撕心裂肺的痛,宛如劇毒向我襲來。
耶,我受夠了,先走了。

要是妳遇到比我更好的人,那就那樣吧!
我一點都不想做目擊那一切的證人,我不要。

妳以為我會吃回頭草嗎?
很抱歉,但我想我再也不願見到妳。
我想妳不知道,這些日子我都睡得很好。
妳眼前的我,跟妳所熟悉的我,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我該先發制人嗎? 可我真能忘掉妳嗎?
對自己發誓,但我還是想跟妳在一起。
我愛上的女孩們,總在最後一刻轉身就走,重重地傷了我。


為何獨留我自己傷心欲絕?
曾經愛過的女孩們,連多瞧我一眼都不屑。
或許我上輩字造了什麼孽吧?
為什麼總是... 為何我老是...
抬頭望天祈求,但仍舊沒發生奇蹟。
獨飲盡杯中物,最終卻清醒無比。
我只能再次無力地舉步前行。
這撕心裂肺的痛,宛如劇毒向我襲來。

 

 

為什麼我蠢到願意因「我們」而負傷的傻瓜?
因為錯愛,才會傷痕累累。
為什麼我又重蹈覆轍? 為何又這樣啊,我?


到底為什麼?
這到底是什麼世道?

這世界為何總讓我當輸家?
那惡毒的女人,讓我身陷血戰。
要我像發瘋似地等著妳。

 

 

為何獨留我自己傷心欲絕?
曾經愛過的女孩們,連多瞧我一眼都不屑。
或許我上輩字造了什麼孽吧?
為什麼總是... 為何我老是...
抬頭望天祈求,但仍舊沒發生奇蹟。
獨飲盡杯中物,最終卻清醒無比。
我只能再次無力地舉步前行。
這撕心裂肺的痛,宛如劇毒向我襲來。

 

參照英譯歌詞請按這

 

 

 

這是首敘述不斷重蹈覆轍愛情傻蛋的故事。

大概就是:老是愛上同一類人,明明知道對方不適合自己,卻還是盲目地往死胡同裡鑽,導致傷痕壘累,卻仍舊一錯再錯。

總結起來是這樣的故事。

 

 

痾,我是否總結太過簡潔了? 

 

 

這首歌一開始的那幕定格,其實我一直很想笑。

看的當下,我腦中竟然在思考「啊,是不是拍攝現場風有點大?」這類的問題。  (糟糕的笑)

然後又再想「那一位應該NG不少次吧?」「要是我一定會笑場。」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  (再次揚起糟糕的笑)

我真是個不專心的觀眾。 那一幕,我竟然想到李準。 我想是眼線的關係吧? XD

但我想大家應該很習慣了,畢竟 B1A4 的那首【Lonely】我都無反顧的聯想到『人頭氣球』了。 (裂嘴笑)

 

只是我很好奇,這麼大的經紀公司,為何讓這首歌拍得如此簡潔咧?

雖然是一鏡到底的手法,可是... 怎麼有種... 一般人很用心安排走位,且多次走位,或許也能拍出來的感覺... 

對不起,我太苛求了。 

但相較於踢阿拉每次都砸重金大手筆,這公司是否太重女輕男。(聽妳在亂講

 

 

好啦,回歸正題。

除了故事大綱很吸引我外,其實旋律跟rap的節奏真的非常吸引我

這是首很耐聽的作品。 他們出道這麼久,終於走出自己的路來了。

 

 

嗯? 這不是新團喔。

這個團是從2010年出道的「男女共學」裡分支出來的男性子團。

隊長有個兄弟,恰巧也在另一家的男團當隊長。 我說的就是不辣逼(Block.B)。

 

但提起這個團,我的第一印象是下面這首改編。

 

不要問我,我也搞不清楚那位究竟是和榮(前踢阿拉團員,大家比較熟悉的名字為「花英」),還是男女共學的孝榮。

希望知道的捧油能替我解答。

這首歌就是改編自師姐團,踢阿拉的【Lovey-Dovey】。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版本,相信可以激起不少人的台客魂。 (笑)

 

 

 

好啦,不打擾大家聽/看這首簡潔卻旋律頗洗腦的歌啦。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EED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