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男孩

 

 

 

 

(孤單,孤單,孤單,孤單,孤單,孤單~
 孤單,孤單,孤單,孤單,孤單,孤單~
 孤單,孤單,孤單,孤單,孤單,孤單~
 孤單,孤單,孤單,孤單的傢伙。

 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
 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
 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寂寞~
 寂寞,寂寞,寂寞,這寂寞的我。)

 


當初妳買給我的白襯衫跟領帶,連那件褲子擺到都有點小了。
現在的行頭都是自己搭的喔,啦啦啦~
這感覺真好,啦啦啦~

再次拿出以前的大頭貼,上頭的妳跟我仍舊洋溢著笑容。
我獨自凝視著它們,啦啦啦~
自我催眠「我很好」,啦啦啦~

可為何我還— 我還佇足不前,為什麼會這樣?

不由自主地撥出妳的號碼,不 —
我會過得更好的,不會讓妳再為我淚流。
卻難以自遏對妳的思念,妳那雙眸、鼻,還有妳的雙唇。


想與妳共進一餐,可妳的位置卻空著。
想跟妳一同看場電影,但妳的椅座上空無一人。
原來我倆不再有干係了,斷得一乾二淨了。

無時無刻都在想,能再與妳併肩走在這街上。
要是我能跟妳並肩前行,多想一起並肩向前。


我想要那樣。

 

以前妳總是為我播放這首歌。
現在這首歌我只為妳而播放。
我獨自聽著那曲子,啦啦啦~
這感覺還真好,啦啦啦~

我獨自一人走在大街上,自個兒上了車。
不顧一切地跑著,可到頭來,我還是那個為了妳而盲目的傻子。

不再有人在乎我,妳那曾溫暖的心房不再為我而開。


想與妳共進一餐,可妳的位置卻空著。
想跟妳一同看場電影,但妳的椅座上空無一人。
原來我倆不再有干係了,斷得一乾二淨了。

無時無刻都在想,能再與妳併肩走在這街上。
要是我能跟妳並肩前行,多想一起並肩向前。

 

可為何我仍— 仍在原地徘徊,怎麼會這樣?

我珍藏的回憶隨風散去,妳是對的。
我這心好痛,它病了。

我以為『分手』這種東西不會發生在我倆身上。
可它悄悄到來,殺得我措手不及。
愛情它就這樣悄聲離去。

 

試著回到當初,可妳早已不再等我。
無論我怎麼哭喊著妳的名,妳都不在那裏了。
我們成了陌生人,形同陌路的陌生人。

無時無刻都在想,能再與妳併肩走在這街上。
要是我能跟妳並肩前行,多想一起並肩向前。

 

親愛的,我多麼想跟妳共度這時光。
親愛的,我多麼想跟妳共度這時光。
親愛的,我只盼能與妳消磨這時光。
親愛的,我只盼能與妳消磨這時光。

 

※參照英譯歌詞請按這

 

 

『人頭氣球』,不解釋。 (笑) 

 

 

 

對不起,上面那句話是我看到這MV的第一個(或許也是唯一)的感想。

我知道我嘴賤,但那真的是我的感想嘛~ (自行掌嘴)

 

乖孩子要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就聽阿姨的話~ 不要去估狗那關鍵字。

因為或許搜尋出來後,接踵而來的是困擾而不是解答的愉悅感。

 

 

 

這群小夥子的作品,我其實頗中意去年中旬推的那首【到底是怎樣?】。

但礙於我一直無法透析他們獨特的歌詞邏輯,於是作罷。

 

 

可這一次不是,老娘—

呃,不是,在下我被旋律洗腦,所以決定要來挑戰一下這歌詞。

 

果不其然,這歌詞的邏輯應該也不是正常人類可以想透的。

我邊聽音樂邊看網友的英譯歌詞,腦中分歧出許多不同的故事路徑。

最終能夠把散碎的片段串成完整的故事,就是你在上面讀到的這個版本。

 

怎麼樣都覺得一起向前走才能跟"道路"有所連結,寫起來才合邏輯,讀起來才是人話。

 

 

嗯,我下次會好好慎重思考寫他們的作品這件事的。

雖然這一篇譯文沒有花很多時間,但腦袋轉很久就是了。

 

 

 

 

 

好啦,去聽歌讀歌詞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1A4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