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D Uso   你說... 我騙了你嗎?


 

那天倒映在眼中的暗紅色天空。
喂,你是否還記得呢?
承諾、約定、還有在那初夏涼風圍繞下,依偎著彼此的我倆。

 


強顏歡笑的背後,拉長的背影蠢蠢欲動著。
所以我假裝沒察覺,選擇從頭來過。

桌上那再也不曾響起的震動,我卻仍癡癡期盼著。
就這樣度過了空虛的黑夜,還有不願面對的黎明。
其實這一切我早已心知肚明。

那天倒映在眼中的暗紅色天空。
喂,你早就拋諸腦後了吧?
約定被撕碎,消散在那初夏涼風中。
我們再也回不到當初。

不管是聲音、 顏色或是溫度,這個房間裡的所有都不復以往。
面對今天仍舊殘破不堪的一切,暈眩、疲憊,我最後才得以入睡。

 


「你還真有當騙子的天份耶,這謊騙得我又愛又恨。」
你當時脫口而出的這句話,至今仍讓我的心隱隱作痛。
於是,最後我們放開了彼此。

 

雖然相互揮手說道「期待他日再相逢。」
其實我們再也沒機會相見了吧?
這最後的謊言是如此地溫柔,令人難以忘懷...

那天倒映在眼中的暗紅色天空。
喂,終有一天會想起來的,對吧?
我倆懷抱著未能遵守的承諾,各自向前踏出步伐。


原文歌詞源自: http://www.kashinavi.com/song_view.html?35404

 



沒想到在農曆年前這個人仰馬翻的時節,我還能擠出時間再生出一首譯文。

其實沒花太多時間啦,因為這首歌也是用詞比較簡單的曲子。

聽了好幾遍後,對照原文歌詞,大致抓出精髓後就上來寫了。

(畢竟本人對空耳還沒有信心到~能聽完即刻完整譯出啊... 畢竟是日文嘛...)


我很喜歡這首曲子的原因是其旋律很難讓人充耳不聞。 (嗯?總覺得用詞哪邊怪怪的...)

但這首歌其實已經上市好長一段時間啦!

這首曲子是2009年的夏天,日本視覺系樂團シド發行的單曲。

單曲名稱就如同上面你所見到的那張封面,就叫做「嘘」(謊言)。


這首歌的旋律很容易讓人中毒,聽個幾遍後就會很自然地跟著哼起來。

就算聽不懂在唱什麼,也大概可以感覺得出來是首悲傷的歌曲。

因為雖然整體節奏不算慢,但編曲中大量放入弦樂以及空心吉他,這就足以讓人下意識地認為是首悲歌。

當然,結果證明,這真的是一首帶著悲傷情感的歌曲。


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是... 

就像是在隨著MAO唱詠詞曲時,難以壓抑在心中的悲傷隨之傾瀉而出。

但當歌曲到達尾聲時,就要丟掉過往大步往前邁進。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所以,這是首療傷系的歌曲。


我前面有提到,這個叫做シド的是個視覺系樂團。

所以,理所當然要來讓各位認識一下他們。

不過不是詳細介紹,因為我沒有很瞭解他們... 

但有個原因不得不讓我提到... 

這個團的人也長得太標緻了吧?!!!!!!!!!!!  尤其是主唱MAO...(左邊數來第二位)  

(# ゚Д゚) 那個聲音加上那臉蛋,這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 


而且,MAO唱現場的時候,氣意外地穩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YouTube看看。


題外話:我當初會發現這首歌... 全都要感謝Animax。

如果不是因為那天轉台看見這個,我還不知道原來這幾年當初那些台灣元老級的配音人員還有齊聚一堂配音...

是的,我說的就是鋼の錬金術師

 


在這邊,我先向讀到此篇文章且有在過農曆年的朋友,拜個早年。


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都能~

龍騰虎蹴地衝刺事業及學業,

能以群龍之首為目標大步邁進。


113.jpg新年快樂啦~ 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シド 鋼之鍊金術師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