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音留言

 



儘管去做這齣鬧劇裡的悲劇英雄,無法脫身,妳這個騙子,這一切是如此淺顯易見。
妳管不住自己回頭去找那些男人,每當我腦中浮現那可笑的場景,不經笑了出來。
困住這個喘不過氣的我,竟是那麼無意義的事。
妳想破鏡重圓,但我已經受夠了妳那自私的個性。
沒有妳,我還是會過得很好。
謝謝妳讓我們共同的回憶變質。 我已經將妳從刺青上抹除。

我沒有後悔,一點都不會。 
別以為我會這樣一直傻傻地等下去。
沒有悔恨,我沒有。 
我已給了妳全部。
覆水難收,妳改變不了這事實。 
我不是個情緒化的人。
隨著我那慟哭的淚水,將妳放逐。 
該是時候說再見了。


(欸噢欸欸欸欸欸,欸!) 我毫不猶豫地買了妳的帳,
(欸噢欸欸欸欸欸,欸!) 好讓我忘記那男人的存在。


別讓我聽見那千篇一律的謊,我再也不會相信那些鬼話,我自己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
所以別說妳會想我,妳從來沒有過啊!
妳看起來像是隻神經繃緊的狐狸。
看來這就是我倆的盡頭。
妳拋在腦後的那些日子、妳獨自惱火而浪費的時光,再也回不來了。
那些曾經,只留給我無止境的折磨。
當初許下的誓言,如今成了灼人的傷口。
謝謝妳把這僅存的一切變質。
無論曾有多刻骨銘心,我都會把你從記憶裡抹去。

我沒有後悔,一點都不會。
別以為我會這樣一直傻傻地等下去。
沒有悔恨,我沒有。
我已給了妳全部。
覆水難收,妳改變不了這事實。
我不是個情緒化的人。
隨著我那慟哭的淚水,將妳放逐。
該是時候說再見了。


別費心,這是最後一次了。
從今以後,我跟妳不再有任何牽連。


妳不發一語,什麼都沒說。
我只有一句話想對妳說。
忘卻一切的我,如今安寢無擾。
這就是最後了,拜拜。
覆水難收,妳改變不了這事實。
我不是個情緒化的人。
隨著我那慟哭的淚水,將妳放逐。
該是時候說再見了。


覆水難收,已成事實。
我不是個情緒化的人。
我將與妳的回憶跟那些妳送我的禮物,一併燒毀。
現在就讓我們就此告別。

 

參考英譯歌詞,按這

 

在這種陰陰的天氣裡,譯他們的歌還真是有情調。

 

沒想到中二氣息如此強大的一個團體,可以把這種歌詮釋得這麼好。(喂—!!!

啊,沒有不敬的意思,上面那句完全是稱讚意味喔!

 

我認識這個團,其實不是最近的事了。 算起來,我去年就知道這位團長了。

 

當初第一次聽見方容國的聲音是在【瘋了嗎?】這首歌裡。

我還記得那時的現場表演,他~超~神~秘的。

一整個只出聲,只露個背影,唱片公司一整個保密到家啊!

 

然後,打響名號後,他以個人名義出了單曲【I Remember】

是的,就是那首跟Beast裡的湯瑪士小火車梁耀燮合作的曲子。 (妳真的會被打

耀燮高亢嗓音所唱出來的旋律,搭配這傢伙的重低音饒舌,讓人印象深刻。

而且,我真的好喜歡那支莫名其妙的PV啊!

 

但我後期在寫少女的【少年啊】時,意外地發現了~ 矮唷,這小子以前是underground耶!

嘖嘖,沒想到他後來也步上"前輩"的路啦~ (妳真的越講越欠揍

 

好啦,今天介紹這一首歌是今年7月19日發行的首張迷你專輯『No Mercy』裡頭的曲目。

這首強大的悲劇氣場,完全吸引了我。

之前讀過我文章的人大概都知道,只要是悲曲、重節拍、鋼琴這幾種元素結合,我都很愛。

聽得當下,就覺得是首悲歌。 看了英譯,更加奠定了我想寫這首歌的決心。 (笑)

 

但因為之前發行的兩張EP跟這張迷你一輯的主打,都是中二氣味濃厚

所以,我都沒寫過。 (大笑)

看來,「B.A.P=中二氣息濃厚」已經是潛則了是吧?

 

在這裡補上前幾張的強大中二氣息PV們。 

 


年年初正式出道的首波主打【勇士們】。 

我超愛這金毛、連身服的造型啊! (炸血)  遠觀真的超好看的! (妳也沒機會近看吧?

還有,這個團的老么,沒錯,就是那個被斃倒的泡麵頭ZELO小朋友,他今年十月份才會滿十六歲喔!

之前看到他的訪問,他還說希望自己不要再長高了... 

也是啦,國中還沒畢業就長到一百八十幾,這是很了不得的一件事。 (好奇其基因到底有多好?

但聽在我們這種哈比人大眾族群耳裡,不免有點刺耳。

不過念在他還是小朋友,所以就放過他了。 (妳到底以為妳是誰?

 

這讓我想到最近早晨去散步,總會遇到要暑修的高中生。

瞥見高了我足足至少有一顆頭的高中男生,不免讓人生氣。

現在的小鬼營養還真好! (為什麼要跟平白無故的路人生氣啊,妳?

 

再來,就是第二支單曲主打【Power】

不知道為什麼,看PV聽見那個「嘶—」的聲音時,我腦中浮現的是殺蟲劑耶... 有人跟我一樣嗎? (被揍)

 

 

接下來,就是這張迷你一輯的主打【No Mercy】。 

相較前兩首單純中二氣息,這一首的攻擊立場就比較明顯了。

雖然中間穿插那段節奏,一直讓我想起廟會裡的舞龍舞獅... 

 

反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上面這三首的中譯。

看完後,你們大概會有跟我一樣的心得:陣陣中二氣息撲鼻而來啊! (被毆飛)

 

讓我們一起期待髮色無設限的ZELO小朋友,下次會帶來什麼驚奇吧? (完全重點誤)

 

 

對了,忘了提!

去年十二月在試水溫時,唱片公司讓團裡的老大跟老么合組一個團「Bang & ZELO」。

當時推了單曲【Never Give Up】,這首歌的青春氣息就比較強大。

ZELO小朋友的快嘴讓人很期待。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想到「快嘴」這詞時,腦中浮現的是~ 麻吉弟弟就是了... ... 

 

 

好啦,今天就聊到這裡。 不打擾大家好好聽歌的興致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P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