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g-Ji-Eun-Secret-Going-Crazy-Digital-Single-Album-Cover-mp3.jpg   瘋了嗎?

 


 



這不是愛情。
這不可能是愛情。
到底你,想要做什麼?


無論我去了哪,你總是如影隨形。
難道我不該感到害怕嗎?



你就像是鬼魅般守候待在暗處。
但總是躲在暗處的你對我而言,是沒有必要的存在。
對於如此尾隨我卻感到享受的你,令我感到不舒服。
你是個喜歡追逐遊戲的變態,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在這幽暗的夜裡,黑暗的某一處。
又見到你徘徊在那。
你要我說幾次才懂?請離我遠一點。
到底要講幾次你才懂?
多希望你能就這樣離開,但你一直都在。



你瘋了嗎?
你無法強迫我愛上這樣的你。
對你的追求,我快被逼瘋了!
因為我絕不會愛上像你這樣的人。



你大概認為我會不聞不問吧?
但我早已昭告全世界。
接著他們就會發現你的瘋狂行徑。
對於這一切的失控行為,你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I don't wanna see you)
你大概認為我會隻字不提吧?
但我早已昭告全世界。

因為我不想再為此留下任何一滴淚水。


我不想看到你。
你什麼時候才會走?
又來了,這週而復始的一切。


從你眼前消聲匿跡。
我終於找到了解決的方法。
現在,我要把你趕出我的世界。



無論你打了無數次的電話來騷擾我,我都充耳不聞。
所以,死心吧!
別再做些你認為會讓我愛上你的舉動,
我都不記得我到底拒絕你幾次了。


我可以依稀看見在暗處打著簡訊的你。
那種簡訊我一封都不想收。
對於你的尾隨,我已經感到厭煩。
這次我絕對會和你保持一定的距離。
多希望你能就這樣離開,但你一直都在。



你瘋了嗎?
你無法強迫我愛上這樣的你。
對你的追求,我快被逼瘋了!
因為我絕不會愛上像你這樣的人。



你以為我喜歡你。
你覺得我愛上你了。
相信我,這都是你的錯覺。
我連你的臉都不想看到。
我多希望這一切都不曾發生過!



這是不對的。
把這一切結束吧!
你怎麼想,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虧我們曾是這麼久的朋友。
但身陷絕境的我顧不了這麼多了!
因為這根本不是愛!


我已經不想再淚留了。



英文譯文來自:http://www.lyricsmode.com/lyrics/s/song_ji_eun/going_crazy.html

 

這個版本,這網友翻成兩人都在同一陣線上耶!

所以,我當初花了近三十分鐘才完整潤完整篇。

 

但因為時再和我當初在Music Bank上看到的畫面,背道而馳。

所以,我又不死心地在找了一篇來譯。

各位看倌,就讓我們把這個當成是女主角完整心聲的B版吧!

 

 

 

下面這個畫面,是我當初很有印象的詮釋。↓

 

 


這不是愛情。
這根本就不是愛。
這一切都是你的妄想。
無論我身在何處,都心神不寧。
只因你無時無刻的看著我。



我如影隨形,播著妳的號碼。
隨著妳吐息的氣息,我感到煽惑。
我的心臟隨著妳的步伐快速跳動。
我只為妳癡狂。
當天色漸暗,站在變暗路燈下的我。
從妳窗戶細縫窺視著妳的一舉一動。
直到天色變亮前,來找我吧!
來和我玩這場令人難以喘息的捉迷藏吧!
妳,妳,妳,妳是不可能逃出我的手掌心。



你瘋了嗎?
為什麼要這樣做?
請你離我遠一點。
每當我看見你,就無法呼吸。
拜託你從我眼前消失,好嗎?


妳絕對沒辦法擺脫我的。
妳愛的人選,除了我之外,不能有別人。
妳就盡管逃吧!
反正無論妳怎麼躲,我都能找到。
妳深知這一切,不是嗎?
妳是不可能逃離我的。
除了我之外,妳無法愛上別人。
不要別開視線,我要妳看著我。

我不想再為這件事淚流。


你這個瘋子。
離我遠一點!
這令我難以呼吸。
無論我在哪裡,做著什麼事情。
我都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
因為你從沒離開過。



我打了成千上萬通的電話給妳。
為什麼?為什麼?妳就是不接?
難道妳忘了嗎?
今天是我們結識千日的紀念日。
我準備好了妳會喜歡的禮物。
就像往常一樣,我會待在老地方等著妳。
我知道這是愛,親愛的。
別說我放不下,妳根本就不懂什麼是愛。
不要說我瘋了。
妳根本不懂我的心。
妳,妳,妳,妳絕對擺脫不了我!



你瘋了嗎?
為什麼要這樣做?
請你離我遠一點。
每當我看見你,就感到呼吸困難。
拜託你從我眼前消失,好嗎?


我知道妳打從心裡選定我。
妳不是也已經愛上我了嗎?
別試著逃離我。

聽你一派胡言。
清醒一點,別再來纏著我。
放我走吧!



這是不對的。
這根本就不是愛。
這對我而言就只有傷害。
我曾愛過你。
但那早已煙消雲散。
把我從你的回憶中抹去吧!


我不想再為此淚流。



本英文譯文源自:http://lybio.net/song-ji-eun-secret-going-crazy-english-translation/k-pop/

 

經由朋友的提點,及從畫面兩人演譯判讀起來,這個版本好像才是對的

 

 

 原來,這是首寫給跟蹤狂(or 執念前男友)的歌 啊!

 

 

相較於宋智恩的青澀演技方勇國你怎麼把pervert詮釋得這麼好?

超有張力的啊~

 

 

但其實,當初讓我注意到這首歌的循序漸進的狀態其實是這樣...

 ① 宋智恩的漸層藍色長直髮

      ↘

 ② 現場表演,讓我雙耳誤認為是TOP的跨刀

   (因為那時正值BIGBANG【TONIGHT】宣傳期,而宣傳初期方勇國Lives時都戴著連身帽啊!)

            

 ③ 曲子的旋律和饒舌的節奏

 

大致上來說,是這樣子的。

 

 

 

那頭藍色的長髮,真的是讓人過目難忘耶!

 

MV找來閔孝琳出演女主角,使得這支音樂錄影帶戲劇張力十足。

 

 

還有,我有個疑惑。

被關在後車廂的男主角,和後來出現在【I Remember】的男主角,是同一人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g JiEun Bang YongGook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