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0  傾囊相授 

 

 

 

 

 

 

不是一直以來都這樣,我並非天生反骨。

總獨身一人,仍秉持著畏懼。

哪怕是步履蹣跚,我仍昂首前行。

 

多希望有人能指點迷津,事實上沒有生存指南能快速闖關。

當眾人用謊言包裝你,而與真實背道而馳之際,

我將會傾囊相授我的解決之道。

 

 

儘管回擊,正面迎敵。

就讓那堵牆裂,光才能灑落。

哪怕他們把你拽下神壇,也無法改變你是誰。

當風暴四起,別畏懼風雨。

放下武器,為得是能無畏且風光地張開雙手承擔這傷痛。

待傷口結痂後,昇華成專屬於你的里程碑。

這就是我能告訴你的,我的應變之道。

 

 

 

你可能會有點想放棄人生,不肯放下那些曾犯下的錯。

可知道好聽的話,並非都像表面那樣甜美。

不如好好利用那自我嫌惡,來擺脫這個糟糕的自己。

 

多希望能有人能早點告訴我好事多磨。

孩子你要曉得,人心叵測啊。

就算我無法教你如何翱翔,但能展示怎樣在冒險中存活下來。

 

 

儘管回擊,正面迎敵。

就讓那堵牆裂,光才能灑落。

哪怕他們把你拽下神壇,也無法改變你是誰。

當風暴四起,別畏懼風雨。

放下武器,為得是能無畏且風光地張開雙手承擔這傷痛。

待傷口結痂後,昇華成專屬於你的里程碑。

這就是我能告訴你的,我的應變之道。

 

 

這就是我習得的,我的生存之道。

這就是我習得的,我的生存之道。

這就是我習得的,我的生存之道。

 

當這世界天翻地覆時,我會在你身邊。

哪怕是翻天覆地、物換星移,能繼續這般忠於自我就夠了。

 

 

 

儘管回擊,正面迎敵。

就讓那堵牆裂,光才能灑落。

哪怕他們把你拽下神壇,也無法改變你是誰。

當風暴四起,別畏懼風雨。

放下武器,為得是能無畏且風光地張開雙手承擔這傷痛。

待傷口結痂後,昇華成專屬於你的里程碑。

這就是我能告訴你的,我的應變之道。

 

 

這就是我習得的,我的生存之道。

這就是我習得的,我的生存之道。

這就是我習得的,我的生存之道。

這就是我習得的,我的生存之道。

 

 

當這世界天翻地覆時,

我會陪在你身邊,嗯。

 

*參照原文歌詞按這 

 

 

 

先說,副歌翻譯的第一句,我完全是「意譯」。

沒有直譯,是因為覺得美感少了一點。

奮力回頭,朝風裡吐口水吧!

嗯... 好像其實也不錯,很有她的調調?

 

 

 

如同音樂錄影帶開頭,粉紅佳人告訴她女兒那般,這算是她的心路歷程。

也可以說是她要給一對兒女的作品。

中間參雜的造型,是這二十年 (!!!) 來的集結。

 

而畫面出現非常多的那位帥氣刺青型男,

她當年告白得來的老公喔。(完全劃錯重點

 

這是一首全家都參與演出的音樂錄影帶。 

 

 

 

這一切最謎的,對我而言,莫過於 Cher 雪兒阿姨的出現吧? 

有誰可以替我解謎一下啊? 

 

 

 

 

*上述圖檔及影音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nk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