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多愁善感 

 

 

 

當夜晚一如往常地道來,那感覺又向我襲來。

因為某些原因格外地易怒。

所以我試著再打給妳,以免妳也跟我一樣。

 

 

多愁善感啊,我。

盯著天花板,彷彿待在空曠空間裡畫畫,沒人鳥我。

我只是有點多愁善感。

我這小房間,今天怎麼一個人待都嫌太大。

 

 

床邊故事對我唱著搖籃曲。

我想睡,可柵欄裡的綿羊都跑光了。

窗外的聲響像雷聲般響亮。

我好怕,時針恰巧指向十二。

 

高掛的月亮對我打招呼。

可我今晚看見它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沒人在我身旁,情緒盪到谷底。

但我想像在外太空般高昂,誰懂我啊?

好想死。

 

當夜晚一如往常地道來,那感覺又向我襲來。

因為某些原因格外地易怒。

所以我試著再打給妳,以免妳也跟我一樣。

 

多愁善感啊,我。

盯著天花板,彷彿待在空曠空間裡畫畫,沒人鳥我。

我只是有點多愁善感。

我這小房間,今天怎麼一個人待都嫌太大。

 

 

只盼自己能像顆恆星,飄浮在遼望無際的空中。

就算什麼都不做,也能閃閃發光。

無盡黑夜,宛如我的心。

倍感孤寂,這很危險。

但誰會注意到呢?

 

放了雷查爾斯的爵士樂,雖然跟我很不搭。

讓它像滂沱大雨般從頭到腳將我浸淫。

當心啊,注意社群網站。

別意氣用事而妄下誑語。

不要草率行事,而打給你前女友。

 

當夜晚一如往常地道來,那感覺又向我襲來。

因為某些原因格外地易怒。

所以我試著再打給妳,以免妳也跟我一樣。

 

多愁善感啊,我。

盯著天花板,彷彿待在空曠空間裡畫畫,沒人鳥我。

我只是有點多愁善感。

我這小房間,今天怎麼一個人待都嫌太大。

 

 

什麼事都做不了。

什麼都看不到。

沒人能一輩子都快快樂樂的啊。

 

 

多愁善感啊,我。

盯著天花板,彷彿待在空曠空間裡畫畫,沒人鳥我。

我只是有點多愁善感。

我這小房間,今天怎麼一個人待都嫌太大。

 

當夜晚一如往常地道來,那感覺又向我襲來。

沒來由地格外易怒。

 

 

參照英譯歌詞請按這

 

 這同樣是一首因為寂寞難耐而生出來的歌。

 

我覺得這首歌很逗趣。
旋律明明很輕快,不過歌詞超灰暗。
很有師兄的風格。(?)

其實,覺得它很逗趣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一切都在畫面裡。
是的,我說的就是搭配副歌旋律的那段舞蹈
雖然知道那是唯一可以配合這節奏的搖擺方式,但他們瞬間變女團啊!

跟「Baby Baby」一樣,這首歌也找來很厲害的藝人們翻唱。

我想其中最令人矚目的應該是居低。

 
 

但我覺得這兄妹倆的版本比較有趣。

 

 

你們覺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ner YG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