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斬不斷的羈絆

 


 

在這無常的人生裡,總有不變之物。
就是那唯一,固如磐石的羈絆。
在這時光交織的歲月裡,將彼此的話擺在心中,直到抵達那約定好的地方。

 

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的這刻,把這首歌送給朋友吧!
從那之後的每一天,大家都是怎樣度過的呢?
沒有半個正經的傢伙,無一例外。
結果,就這麼發生了奇妙的化學變化。
我們大概是天生注定,所以才會相遇的吧?

回憶起那場景,大家為了沮喪的你一同聚集起來,玩笑般傾聽那被甩掉的話題。
在一陣痛哭後,還不好意思地站起來說出那句名言 「這份羈絆叫永遠」,大夥隨著笑聲響徹天明。
直到現在,那記憶並沒有隨著時光流逝而褪色,仍舊溫暖著我的心。

我至今依然...
與正在人生旅途中前行的夥伴們,還有那些依舊閃耀的夥伴們。
直到夢想實現的那天前,一同前進著。
往後人生的漫漫長路,那怕會遇上逆風的日子,也讓我們一起祈禱這堅不可摧的幸福能繼續下去。

 

是啊,我們之間的關係從來沒變過。
無論經過多少年都不曾改變呢!
同一陣線上的相互激勵,每天都為彼此打氣。
朋友,就算是清晨夢裡的喃喃自語提及對方也算數喔。
在彼此就這麼一次的人生舞台上,打賭到底誰能先成就大事。
從那天起,默默在心頭立下誓約。

我至今依然...
與正在人生旅途中前行的夥伴們,還有那些依舊閃耀的夥伴們。
直到夢想實現的那天前,一同前進著。
往後人生的漫漫長路,那怕會遇上逆風的日子,也讓我們一起祈禱這堅不可摧的幸福能繼續下去。

 

無論我們相隔有多遙遠,我心中永遠都留有你的位置。
只要堅持信念,就不會迷失在這人生旅途裡。
哪怕再苦我們也要永遠像這樣保持微笑。

因煩惱而停下腳步的夥伴啊,正感後悔而淚流的夥伴啊,
這份連繫你我的羈絆將會成為助力。
就算我們現在各自踏上不同的道路,但我相信再相見的那天總會到來。

 


我至今依然...
與正在人生旅途中前行的夥伴們,還有那些依舊閃耀的夥伴們。
直到夢想實現的那天前,一同前進著。
往後人生的漫漫長路,那怕會遇上逆風的日子,也讓我們一起祈禱這堅不可摧的幸福能繼續下去。


在這無常的人生裡,總有不變之物。
在這時光交織的歲月裡,在心中複述著那些曾經。

 

⊕ 日文歌詞源自: http://mojim.com/twm110720x1x1.htm

 

譯這首溫暖到不行的歌曲,真的是讓我熱淚盈眶、感性完全大爆發啊。(笑)

 

這張單曲在日本2/29發行,相信蠻多人都知道這是銀魂' 的片尾曲之一。

不過,我想這張單曲主要目的是衝著日本的四月,沒錯,就是畢業季而來。

 

單曲中的另一首【桜、咲き誇れ】也是延續同樣的感覺。

也是首另人感到窩心的曲目。

 

在這邊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d Coming 銀魂 仲間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