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淚無用

 

 


作詞:前田たかひろ 作曲:小室哲哉
編曲:小室哲哉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總會等到那天,我會在那裡的。


我得找到方向,讓我走吧!
因為我不想為此淚流。
我得走出自己的路,所以別擋著我。
徒流眼淚於事無補。


該做的做了、等也等了,還是無濟於事。
這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常理。
「喂! 到底在等待什麼?」被這麼問到時才驚覺到。


那並不是毆打之類的事,而是不想繼續被傷害。
蹲屈著、忍耐著,看似痛苦、辛苦萬分,卻沒有相同回報。


今天就再次像這樣結束了。為了讓自己安心,那些算了吧!
若能輕言放棄的話就好了, 但連「哈囉」這樣的話都說不出來。


無論到哪裡都有能繼續前行的道路。
總會有那一天的,我會在那裡。


我得找到方向,讓我走吧!(緊張著急著也沒有辦法。)
只因我不想為此淚流。(一點也沒有停下來休息的時間。)
我得走出自己的路,所以別擋著我。
雖然前進著,但... 光流眼淚,並不會有什麼改變。


在這充斥著各種面貌的世界中,分為敵人和同伴不停地來往廝殺。


但唯獨這般的事無法搞清楚,會讓人無法保護心愛的人與最重要的一切。


我得找到方向,讓我走吧!(如果我能放棄就好了)。
我不想為此淚流。(即使那是多痛苦、辛苦的事。)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只要有想見的人,就一定能到他身旁。


無論那有多遙遠,即便是地圖上沒有的地方也到達得了。
我會在那裡。我一定會過去,直奔你身邊。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只要有想見的人,就一定能到他身旁。


我得找到方向,讓我走吧! (這麼好的天氣!)
因為我不想再這樣流淚了。(那門打不開!)
我得走出自己的路,所以別擋著我。 (我動彈不得。)
光流眼淚,是於事無補的啊!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光祈禱的話,對方是接收不到的。
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在你身邊。


我得找到方向,讓我走吧!
因為我不想為此淚流。
我得走出自己的路,所以別擋著我。
徒流眼淚於事無補。

 

這是我小學時光裡,最常聽的一首歌。

當時我又不懂日文,所以我想大概是旋律讓我如此著迷吧?

 

她至今,仍然是我心目中的日本女歌手No.1。

 

安室奈美惠是小室一手拉拔出來的歌手。

她本來是Super Monkey's的一員(忍者亂太郎片尾曲),後來被小室挑出來單飛。

 

搭著小室的『小室旋律』,她締造出許多驚人的成績,要談還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啊!

至今小室給她的【Can You Celebrate?】仍舊蟬聯日本女歌手史上銷量最高單曲的寶座

但隨著她事業如日中天時,卻突然宣布結婚,暫引退生子去。

等她回歸時,人才輩出的日本樂壇早已瀰漫濃濃「濱崎步瘋」。

而恩師的音樂型態也漸漸改變。

理所當然,她只能選擇轉型。 

在與恩師小室哲哉合作完【no more tears】之後,便沒再看到他們有任何合作了。

此時她也已由流行歌手,轉變為R&B歌手了。

 

不過,因為她後天努力一向是最強大的賣點,而她至今仍舊依此打敗很多歌手。

我說的就是舞蹈

 

她的舞蹈很厲害這件事,是大家有目共睹了。

尤其她能邊唱邊跳完整場演唱會,除了「很強」這類的字眼,我找不到更貼切我心的用語了。

 

在這邊除了介紹這首支外,8吋單曲中另一首歌,也是小室操刀,這首歌也介紹給各位。

這首名為【Present】的曲目,同樣也是『小室旋律』的力作之一。

配合爵士鼓的節奏,搭上黑人的合音,襯托出安室在「SWEET19 BLUES」的黑人樂風

 

很經典,所以介紹給你。h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室奈美惠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