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沒差嗎?

 

 

難道妳不清楚口無遮攔帶來的後果?
妳難道不知道,說出口的話是覆水難收?

我討厭看到滿懷抱歉又難過的妳。
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見面了,所以,拜託笑一個吧。

比起失去妳的我,我反倒擔心沒有我的妳。
因為妳看起來沒有辦法好好照顧自己啊。

妳還好嗎? 就算我從此不再妳身邊?
獨自一人的妳,是如此容易陷入孤獨中。

妳沒差嗎? 從此再也沒有人跟妳拌嘴了。
再也沒有人會在身旁逗妳笑了。 只有妳一人也沒差的話...


好好考慮,請再仔細想一遍。
(要是離開我)獨自一人的妳會過得好嗎?
沒我在身邊,笨手笨腳的妳該怎麼辦?
我所熟悉的妳,根本像是個孩子啊。

妳要去哪? 為什麼要走?
要去哪? 噢,為什麼妳想從我身邊走開?
到最後,只有妳獨自啜泣。 我現在該如何是好?
眼看妳就快要離開 — 這個無法鬆開雙手的我。

比起失去妳的我,我反倒擔心沒有我的妳。
因為妳看起來沒有辦法好好照顧自己啊。

妳還好嗎? 就算我從此不再妳身邊?
獨自一人的妳,是如此容易陷入孤獨中。

妳沒差嗎? 從此再也沒有人跟妳拌嘴了。
再也沒有人會在身旁逗妳笑了。 只有妳一人也沒差的話...


如果妳不介意,分手後,在傷口痊癒前,我這肩膀還是能借妳靠。

留下來,親愛的在我身邊。 別走,別離開我,緊握我的手。
跟著我,親愛的不要走。 停下腳步,別離我而去。


妳還好嗎? 就算我從此不再妳身邊?
獨自一人的妳,是如此容易陷入孤獨中。


妳沒差嗎? 從此再也沒有人跟妳拌嘴了。
再也沒有人會在身旁逗妳笑了。 只剩妳一人也沒差的話...

 ⊕ 參照之英譯歌詞請按這

 

 

首先賀喜B2ST在2013年7月19日,正式發行他們的正規二輯了!clap  

成績理所當然在當地創下相當好的成績。

 

今天介紹的這首龍隊長參與譜曲的單曲,其實早在5月底就發行數位版。

而這最近發行的這張正規專輯,理所當然收錄進去啦!

 

會譯這首歌,猶豫了好一陣子,才決定發佈。

原因是,禁不住被旋律洗腦,我最終還是發佈文章了。 (笑)

 

我個人覺得,賢勝的聲音演繹這一類的曲子,有很意外的power。

會有種,讓人不自覺皺眉頭的情緒出現。 (這是怎樣的形容啊?)

 

 

這首歌的旋律,聽過一次就會記得。

是屬於聽不懂歌詞,也會跟著哼的洗腦旋律。

 

但歌詞,我想~應該是被甩那一方的心境吧? 而且還是很愛很愛對方的那種。

除此之外,還相當自負

雖然歌詞乍讀之下,好似被甩的這一方一直在設身處地的替對方著想。

然後不斷的用柔和的方式乞求對方不要實踐分手的決定。

卻不自覺地在歌詞中一直傳達出「沒有我,妳應該就活不下去了吧」的這種感覺。

反正,就是有種:沒了我,妳就不完整。所以不要放開手。 ← 這種感覺吧?

所以結論是因為過度自卑產生的自負?

 

這歌詞在我這種心態扭曲的人眼中,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這種樣貌了?

(妳看妳,明明是好情歌卻被妳講得如此不堪!!!!

 

 

好啦,我會檢討我的思考邏輯的。

但我還是想吐槽,單曲封面那帽子... 是姑媽帽吧? 

權小隊長上次寶島行,記者會也是戴那種帽子出場。

 

 

 

好啦,今天先講到這邊。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st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