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縱即逝的快感

 

 

Speed of Flow lyrics  

 

這刻橙色的天空,彷彿就要崩塌似的宣告着,那夜晚的來臨。
無論在我視線中扭曲的人影或是夜空中的繁星,都被刻上了循環不息的印記。

每當凝視對方,就不由自主地湊上對方的唇。
在這有如碎裂玻璃般的夜裡,在這夜裡。
要是能凝視著對方,就一定能銘記在心。
憑著指尖的觸感去找尋,在這夜裡。

 

凝視著飛機的少年那純淨的眼神,還有那互相欺騙的卑賤慾望。
平淡的黑白照片與小家子氣的故事,紛紛都被刻上了循環不息的印記。

只要凝視對方,就會不由自主地湊上對方的唇。
在這有如碎裂玻璃般的夜裡,在這夜裡。
總會有分開的一天,那麼現在就在這夢中,
哪怕是用指尖來描繪也好,在這夜裡。


隨著那宛如風馳的速度! 


這刻橙色的天空,彷彿就要崩塌似的宣告着。
當這一切開始步向終結後,嶄新的未來就隨之誕生。
黑夜像是在宣示著那般,宣告著即將在這刻到來的夜晚。

每當凝視對方,就不由自主地湊上對方的唇。
在這有如碎裂玻璃般的夜裡,在這夜裡。
如此孤單的夜晚以及喧嘩的街道上,
而現在只剩下腳步聲迴響在這夜裡。

 

※ 原文歌詞參照上圖。

 


我好喜歡這首歌的編曲!

尤其是那句由電吉他襯托出的那句

モノクロのピクチャー しわくちゃ顔 ストーリー 刻まれていく speed of flow讓我深深著迷。99.gif  

當然,曲子本身也非常好。 搭上頹廢感很重的歌詞後,整個彰顯出主唱獨特的嗓音。

簡而言之,這就是首雖然頹廢感大爆炸卻不失力道的曲目

 

不過呢,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幾篇前的那首「風船ガム」

這個團跟Captain Straydum一樣,都選在2011年解散了。

不過主唱似乎另起爐灶,有一個新團的樣子。

 

這首讓他們翻身的單曲發行的時間是... 2008年的西洋情人節前一天

搭配銀魂第一期,成為第八首片尾曲。

再加上初回特典盤有本動畫「唯二」沒被弄到的角色之一,高杉他很"清涼"的圖片。 (這應該不算被弄吧?)

這也有可能是翻身的原因之一,畢竟這是相輔相成的。

 

但因為我是老實人,所以我要說句實在話。

我當初聽見這首歌完全是誤打誤撞。

 

就在前幾篇我有提過,我在短短的半個月裡,把四年放送銀魂第一期一口氣消化完。

我發誓對動畫內容絕對沒有用「快速跳過」這一招。

但是,動畫的開頭與片尾曲,基於千篇一律的定律,我大多數都會用拉方式的跳過。

可是銀魂這部動畫似乎和別人不太一樣。 

它不僅常換片頭片尾曲,還本著惡搞的本性,連OP與ED的畫面都會重新設定。(這是商業手段啊~)

不過,可能在這方面我運氣比較好,特殊設定的OP與ED我幾乎都有看到。 (大笑)

 

但這首歌讓我留下印象並非是什麼特殊設定的關係。(那妳廢話還那麼多!)

 

我記得那天照常用電腦播放著,因為故事告一段落,所以我就轉身背對螢幕整理東西。

然後聽見這首片尾曲,看著手邊整裡的東西,腦中卻一直浮現一個畫面... 

魯邦三世  

『這應該拿來做魯邦三世的片尾曲才對吧?』 這句話油然而生啊~

 

怎麼會聽著這首歌,想到魯邦呢? 真是好笑耶!

 

 

 就讓帥氣的伊莉莎白陪我們再來看一次吧! 113.jpg  

 

無論如何我腦中浮現的都是魯邦,而不是這個不時會露出腳毛的伊莉莎白大叔啊... (倒地)

arrow
arrow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