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聖誕

 

 

 

去年聖誕,對妳獻上我的心。
可就在隔天,妳卻棄之不理。
今年,好讓我脫離這傷悲,我要好好找個人來愛。

去年聖誕,對妳獻上我的心。
可就在隔天,妳卻棄之不理。
今年,好讓我脫離這傷悲,我要好好找個人來愛。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我刻意保持距離,卻還是無法不被妳吸引。
告訴我,親愛的。 妳認出是我了嗎?
好吧,畢竟都過了一年。 我一點都不訝異。
(聖誕快樂)

那附上「我愛你」準備寄出已包好的禮物。
當時那句話是認真的。
我現在才了解我那時到底有多蠢。
可要是妳現在上前吻我,我必定會再次心甘情願被妳玩弄於股掌間。

去年聖誕,對妳獻上我的心。
可就在隔天,妳卻棄之不理。
今年,好讓我脫離這傷悲,我要好好找個人來愛。

去年聖誕,對妳獻上我的心。
可就在隔天,妳卻棄之不理。
今年,好讓我脫離這傷悲,我要好好找個人來愛。

 

在這擁擠的房裡,滿是雙眼疲憊的親友們。
我躲著妳,和妳那宛如冰霜的靈魂。
天啊,我以為妳已找到另一半。
妳說我? 我頂多只能算是妳暫借訴苦的肩膀吧?

壓抑滿腔熱情佯裝冷臉以對,武裝的我卻被妳瞬間瓦解。(噢—)
現在我找到真愛了,妳別想再玩弄我一次。

去年聖誕,對妳獻上我的心。
可就在隔天,妳卻棄之不理。
今年,好讓我脫離這傷悲,我要好好找個人來愛。

去年聖誕,對妳獻上我的心。
可就在隔天,妳卻棄之不理。
今年,好讓我脫離這傷悲,我要好好找個人來愛。

 

壓抑滿腔熱情佯裝冷臉以對(我把心給了妳)。
武裝的我卻被妳瞬間瓦解。
或許來年此情贈與的對象會換,我搞不好會對別人獻殷情。

某個... 特別的對象...

 

參照原文歌詞請按這

 

 

 

這是首~ 每逢聖誕節一近,不知為何每家電台,大街小巷都會強力放送的歌曲。

我一直以來都認為這首歌跟歡樂佳節很違和,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當我還是學生時期,記得有位講師跟我有志一同。

當時他在課堂上問班上同學,有沒有哪首歌在聖誕節聽起來很不妥當之類的。

我當下的反應就是回答這首歌。

然後他的反應就像找到知音一樣。 (到底是在演哪齣? ...   )

 

 

這明明是個在緬懷前女/男友(而且還走不出情傷)的悲哀故事啊。

 

在聖誕節告白,然後被利用了一個晚上(傳說中的one night stand?)後,就被拋棄了。

然後這癡情主角想起過往的一切,只能苦笑訴說自己以前有多笨,可是因為形單影隻的關係,要是對方又來釣他,他會義無反顧地上鉤。

接著突然自勵說「我今年一定會找到好對象!」,明明就放不下上一段戀情這樣。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故事。

 

 

有沒有很無奈? 

為何在這闔家團圓的日子裡,一直不斷放送這首歌啊? (摔鍵盤)

 

 

好啦,看在這首歌明年(2014年)就進入而立之年,我們今年就還是將就聽一下好了。

是的,這首歌至今已經出道29年囉!

這可是我今年唯一寫的一首年紀比我大的歌曲喔~ 嘛   (是說這有什麼好值得炫耀的?)

 

 

 

 

 

或許這是我2013年最後一篇文章。 

讓我們伴隨著Ashley Tisdale的歡樂聖誕版來合唱這首歌吧!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個版本的。  

先在這邊預祝大家佳節愉快~ Happy New Year! 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ham!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