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ame - Justin Timberlake  燃燒殆盡 

 

 

 

 

記得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記得那時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還記得妳曾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結果呢?

 

 

還記得嗎?

當年許下的山盟海誓。

好似才發生般地歷歷在目。

當這份愛變質該怎麼做才好,妳說呢?

事隔多年,我仍怒火中燒。

 

妳要逃去哪?

該怎麼做才能讓妳留下?

妳怎麼能這樣忘了我?

是什麼讓我倆走到這地步?

攜手相伴的這些日子,妳讓我鬆開妳的手。

如今分道揚鑣,這錯我來扛。

 

怎麼料到,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卻還是走到這一步。

眼睜睜地任由這愛火,燃盡山盟海誓化為灰燼。

只怕直到世界末日,都無法喚回這份愛。

徒留我輾轉難眠怒火中燒。

 

 

記得那時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還記得妳曾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試著不去想,但思緒鋪天蓋地般地淹沒了我。

從沒想過我會失去妳。

妳獨自踏上單程的旅途,而我還盼著能一起向前走。

記得妳那時信誓旦旦地看著我,跟我保證妳絕對不會騙我。

妳別忘記,妳曾經說過,妳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妳要逃去哪?

該怎麼做才能讓妳留下?

妳怎麼能這樣忘了我?

是什麼讓我倆走到這地步?

妳離開的理由,我想得快發瘋。

如今分道揚鑣,這錯我來扛。

 

怎料到,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卻還是走到這一步。

眼睜睜地任由這怒火,燃盡山盟海誓化為灰燼。

只怕直到世界末日,都無法喚回這份愛。

徒留我輾轉難眠怒火中燒。

 

現在只記得,我們任由怒火燃盡這份愛所留下的回憶。

還記得妳說,沒有什麼能阻礙我們的愛。

而我 ——

 

記得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記得那時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還記得妳曾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怎料到,我們歷經千辛萬苦卻還是走到這一步。

眼睜睜地任由這怒火,燃盡山盟海誓化為灰燼。

只怕直到世界末日,都無法喚回這份愛。

徒留我輾轉難眠怒火中燒。

 

 

記得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記得那時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還記得妳曾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還記得那時我們無話不談,從聊夢想講到我們怎麼不屈不撓。

怎麼激情轉眼熄火,厭倦彼此到最後形同陌路。

我明白,妳也同意,只是過客的我們,一開始就不該走在一起。

回頭看這一切,倒霉的我,只不過在錯的時間遇上錯誤的對象而已。

搞什麼?

 

 

記得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

記得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妳開玩笑吧?)

記得那時妳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給我寫下來)

還記得妳曾說會愛我一輩子,至死不渝。(去妳的)

 

 

 

參照原文歌詞請按這

 

 

 

我上一篇文章竟然是前年寫的!Flame - Justin Timberlake 

怎麼會這麼沒動力 Flame - Justin Timberlake 

 

 

其實有遇上想寫的作品,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嘿,沒錯,我就懶! Flame - Justin Timberlake

 

 

老賈這張 Everything I thought it was,是事隔六年的新作品。

新作品有請來不少音樂人跨刀,不過,最令人矚目的莫過於「超級男孩」囉。

這張專輯第17首‘Paradise’就是合唱曲。

很令人高興的是,該曲 *N'Sync 的 JC Chasez 負責的部分也不少,幾乎重現當年男孩團體的作品感。

(私心說:我個人是比較喜歡 JC 的歌聲的)

 

專輯的第一波主打是 'Selfish',它真的當之無塊,很甜滋滋的一首歌。Flame - Justin Timberlake

第二波主打則是'Drown',它的心境剛好跟主打是大反差。

而專輯裡'Alone'歌詞,我覺得很有趣。 

 

 

今天寫的這首'Flame',在寫的時候覺得中文博大精深。(笑)

怎麼把歌詞兜兜轉轉譯得好像很有意境。

把「火焰」、「旅程」,無論是隱喻或是明喻來敘述關於愛情的一切,意外地很有畫面。

 

這個故事大概就是:

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不對的人。

從一開始的你儂我儂,到後來的有話不說。

磨合到最後,有一方清醒過來,用婉轉的方式告訴對方,需要一些時間釐清這份感情。

而另一方因為愛得盲目,就傻傻地相信了,停留在原地。

等久了,越想越不對勁,越想越氣。

可是對方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而這怒氣無處可發洩,所以只好自暴自棄地寫這首歌罵人。(欸?Flame - Justin Timberlake

 

 

不曉得我有沒有曲解這首歌。

但它在我耳中聽起來,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好的,今天講到這,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stin Timberlake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