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凝望雙眸

 

 

 

 

我沉睡著,而在那夢裡,我瞧見你的雙眼。
他們讓我的心宛如置身天堂。
我翱翔著,在那藍天中,我望見你的雙眼。
他們提點我這生追尋的就是你。


一直以來,我都獨自活在幻想裡。
別提有什麼機會,更別說是心碎。
可當你牽起了我的手,讓我明白,原來彼夢能相通。


拂曉之時,當我醒來,與你相望。
他們就是我存在的理由,就是我尋覓的答案。
因為我愛你,那就是讓我美夢成真的契機。

 

※ 參照原文歌詞請按這

 

 

 

 

我會寫這首歌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有在看「安堂ロイド ~A.I. Knows LOVE?~」這部戲。

戴眼鏡  很淺顯易懂吧? (笑)

 

 

其實我對主唱竹內瑪麗亞不是很熟悉。99.gif  

不過我略知她是日本很傳奇的歌手,且許多港台歌手有翻唱過她的作品。

但講到她的老公,山下達郎先生,我想很多人就一定知道。

講到這位先生,我腦中一定會播放當年青澀的近畿小子出道的那首【玻璃少年】啊!

 

這對夫妻在去年迎接了他倆的「真珠婚」,也就是所謂的30周年結婚紀念

對於現今這世代的婚姻觀念,著實難得。

 

我上面放的音樂版本,是1997年山下達郎發行的原版。

而最近搭配日劇,以及上圖則為竹內瑪麗亞的版本。

 

說實在話,夫妻倆的版本無太大差異啊。

 

順道一提,這首原版有收錄在去年九月發行一張精選輯『OPUS ~ALL TIME BEST 1975-2012~』中。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

 

還有就是~

眾多歌手將在今年12月初,發行紀念竹內瑪麗亞出道三十五周年的翻唱精選,有興趣的朋友也別錯過。

 

 

 

就讓我們在這冷冷的天氣裡,來聽首懷舊的歌曲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下達郎 竹内まりや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