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想妳

 

耶 (或許我還是想妳)

一如往常地與大夥談笑風生,每到夜深人靜只剩電視伴著我。
在日昇前小瞇了一下。 心情好糟,或許我愛妳比較多吧?
少了妳的湛藍晴空,在我眼中變得泛黃了起來。
妳現在在哪裡獨自傷心呢? 我還佇立在這裡。
還是說,妳已經愛上了哪個傢伙了? 我想妳,親愛的。

我好難過,但這痛苦無人能傾訴。
就算只有一瞬,我也想再展笑顏,而不是栽入這孤寂的窘境。
大概,我還是想著妳吧。


我們曾共度那麼美好的時光,愛情初來乍到時愛得死去活來。
回想起來蠢透了,我們當時為什麼要這麼做?
好花不常開,就像妳指上的戒指終有天會失去光澤那樣,心想要一刀兩斷,卻寸步難行。
我曾深信我倆的回憶能永垂不朽。
儘管我努力克制自己別衝動地脫口說出「我們分手吧」,但那些未解開的誤會卻成了難以抹去的傷疤。
儘管如此,就算留妳在身邊會衝突不斷,也好過現在我這慘況。

我好難過,但這痛苦無人能傾訴。
就算只有一瞬,我也想再展笑顏,而不是栽入這孤寂的窘境。
大概,我還是想著妳吧。


每天清晨當我睜開眼,還是感覺得到妳好似在我身旁。
哪裡有能讓時間倒轉的方法呢? 啊~


我好難過,但這痛苦無人能傾訴。 
就算只有一瞬,我也想再展笑顏,而不是栽入這孤寂的窘境。
大概,我還是想著妳吧。

 

參照英譯歌詞請按這

 

 

啦   大家想不想我~? (蛤?)

沒想到事隔一個月才更新,真的是讓大家久等了。 (從頭到尾都沒人等啊,太太)

因為最近工作時間比較不穩定,所以比較難像之前那樣勤更新了。

但我還是會盡最大努力來更新,來譯好歌的!

 

這是少女推的個人首張迷你一輯『One of a kind』(我譯:獨一無二)中,第一首讓我聽到一半就不由自主地跟著哼的曲子。

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不時穿插在曲子裡的口哨聲。(笑)

它之於此曲的重要性就像人與陽光一樣,少了就會變得貧乏無味。

最近韓樂市場上,也有幾首曲子也是這樣,要我說的話,近期就是Secret的【Poison】。

那首歌也是把小喇叭的旋律拿掉,副歌就會變得很空洞。

我想表達的是這個,我想你懂的。 (什麼結尾啊?)

 

既然已經寫到專輯的曲子,小提一下,其實我在等其他曲子的英譯。

這張專輯,還有幾首是我想譯的。

但基於寫本文的此刻,我還沒有看到好的題材,所以還無法動筆。

 

 

所以呢,我就來寫從平台上聽下來,我的小小心得吧~ha  


此輯先發【One of a kind】是純嘻哈,讓人懷念起當年初試啼聲的他。

當然,MV畫面裡有很多大驚喜,一定要仔細留意。 (笑)

 

而隨後釋出的【That XX】是抒情敘事曲,大家對他將歌曲詮釋得如此到位,應該沒有什麼話說。


但主打【Crayon】是嘻哈開頭,中間導入電子樂曲的歌。0.jpg  

這首歌的衝擊力道很不一般,今晚就能看到MV的全貌囉!


【最後】很好聽喔!我推薦。女聲是YG的新女團其中一員。

這算是很好的策略運用,這樣一來,就能激起高度關注新女團的動向。

朴春也是這樣引起大家注意的呢。


【Missing You】節奏我很愛,聽著會不自覺搖晃身軀。只能大嘆紫雨林的金允兒唱得好有味道~

看我第一首就譯此曲,就知道它有多得我心。


【Today】的開頭高八度男聲,讓我驚豔。

這首歌的轉折也很奇妙,乍聽之下,非常歡愉。

還有就是,跟Tablo合作的【Light a Fire】~從clip聽來,果然跟我預期的一樣,很有衝擊力道。

但我想知道的是,歌詞部分,Tablo你老婆有沒有給予建議什麼的? (大笑)

 

 

好啦,大致上就是這樣。

待我改日有時間,再來google我想譯的曲子,好好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Dragon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