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 Wild   熾烈的情感

 

 

作詞:小室みつ子/作曲・編曲:小室哲哉
唄:TM NETWORK



若輪子在柏油路上爆胎的話,就用奔跑的方式衝出黑暗吧!
即使委身於討厭的恐懼中,相信到明天仍舊會難以忘懷。
It's your pain or my pain or somebody's pain?
若是為某個人而活的話。
It's your dream or my dream or somebody's dream.
那就什麼都不感到畏懼了。


Get wild & tough!
一個人抱著無法解開的愛的拼圖。
Get wild & tough!
不想再依靠這城市的溫柔。
Get chance & luck!
只有妳,與想保護的東西無所不在。
Get chance & luck!
即使一個人也要取回那受了傷的夢想。




對車燈拋出一個飛吻,在馬路旁舞動的那個女孩。
以冷漠的夜空為舞台,悲傷地作著滑稽的行為啊!
It's your pain or my pain or somebody's pain?
若是為了愛著某個人的話。
It's your dream or my dream or somebody's dream.
一定會堅強起來的!


Get wild & tough!
一個人抱著無法撫平傷痛的心,
Get wild & tough!
不想在這個城市玩弄僅剩的自由。
Get chance & luck!
只想找到妳與想保護的東西,
Get chance & luck!
即使一個人也要取回那受了傷的夢想。






Get wild & tough!
一個人抱著無法解開的愛的拼圖。
Get wild & tough!
不想再依靠這城市的溫柔。
Get chance & luck!
只有妳,與想保護的東西無所不在。
Get chance & luck!
即使一個人也要取回那受了傷的夢想。

 

↖ 這並非我的翻譯。我只是借用ptt上的Lyrics版中的翻譯,加以潤飾一番。

 


經典啊! 經典!!!!85.gif  

我記得目前隱退的宇多田光曾說過,這是她小時候最喜歡的樂團歌曲。(嗯?我和宇多田是同世代?)

 

這首歌,不但促成了動畫城市獵人大紅,也連帶將TM Network從幕後拉往幕前。

而且是非常成功地拉到非常前面的位置,他們因此一砲而紅

 

 

為了要彌補這首歌我只有小小的潤飾早已翻好的歌詞。

我要來為不熟這首歌,卻在還是拜讀這篇文章的你,好好介紹一下。

 

 

 

聽到的版本,就是本尊,也就是最早的版本

發行於1987年的4月28日

 

 

接著這首歌將他們帶上顛峰後,兩年後,他們做了一個新的混音。

 

1989年:GET WILD '89 - TM Network  

 

1997年,城市獵人推出了特別版OVA「再見了!甜心」時,特地重新灌錄了新版的【Get Wild】。

這次主唱由TM Network換成了NAHO(田中菜穗)

(內容「再見了!甜心」的大意唷! 但畫風我不是很習慣,大概是團隊換人,有灌籃高手的味道。)

 

 

接下來,TM Network帶著第29張單曲歸來,伴隨著當時畫面頗富爭議的PV。

 

1999年7月22日:GET WILD DECADE RUN  

(這個時候,很明顯地能感受到小室哲哉的樂風轉變,算得上是轉變的開始。)

 

 

之後,隔了六年,玉置成實小姐帶來了不一樣的【Get Wild】。

2005年11月2日:Get Wild - 玉置成實  

 

 

當然,在這中間有許多人翻唱這首歌,但是都是在表演上,並非壓制成專輯發行。

還有很多聲優也有唱過這首名曲。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版本,緒方惠美小姐的版本。

 

第一次認識這聲音是...「幽遊白書」,我記得她是配藏馬。

「鬼神童子」的小晶(後鬼)、「庫洛魔法使」的雪兔、「死神」的赫麗貝兒、「閃零二人組」的灰色怪盜、她還配過「灌籃高手」的年輕版赤木耶!

不過,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 那部我至今仍舊看不太懂的動畫,她配的是主人翁。

沒錯,我說的就是「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的碇真嗣。

 

她演唱的版本,是目前我聽過的聲優界編曲編得最好的一個。

2007年:收錄在她出道15週年的翻唱專輯『アニメグ。』中。  

 

 

接下來,歷經了許多波折,才得以順利重新發行他當年的名作~

咦? 你問我在說誰?

我當然是在說這首歌的位居幕前的創作者 - 小室哲哉

 

這個版本,是由隸屬於他的團體地球樂團,globe來演唱的。 我倒是最近才知道這張專輯已經發行的事實。

2009年:Get Wild - globe 

 

 

 

然而,除此之外,去年小室再掌製作人之權,一口氣讓兩個團體翻唱這首經典。

(他到底是有多缺錢呢? 但我想罰金贍養費,應該不是一筆小開銷就是了...

 

第一個團是Purple Days,這個團我不太熟。

我只知道主唱似乎和始祖TM Network有一些關係。

2010年2月17日:Get Wild - Purple Days   

 

 

另一個團就是Supernova 超新星啦!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日團。搞了半天,竟然是是韓團...
2010年7月21日:Get Wild - Supernova     

(請適可而止好嗎? 為什麼要玩數字遊戲?)

 

 

 

 

完上述九個版本,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我最喜歡的是已經發行了24個年頭的始祖版本

明年(2012年)將邁入動畫25週年,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活動?

 

 

 

讓我們再來聽一次這個已經24歲的暢銷名曲吧!    

 

 

 

 

啊~  宇宙啊!有聽到我的祈禱嗎?


請讓這個乍看之下頗無腦的動畫,

再次讓我們在電視機中看見它吧!(大喊狀)

 

 

希望有接收到。 至少上次我吶喊想看神眉,就有成功過。

Don't let me down, please!

arrow
arrow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