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向那地平線

 

作詞 小室みつ子   作曲 小室哲哉

小室哲哉




啦啦啦啦啦啦,踩油門吧!
啦啦啦啦啦拉,駛入夜晚。
啦啦啦啦啦啦,快加速吧!
啦啦啦啦啦拉,駛入這夜中。



凌晨兩點輾轉難眠,索性將那緊閉的門扉敞開。
那些趕不走的傢伙,在陰暗處裡露出利爪伺機待伏。


最後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隱沒在人海之中。
帶有責備的眼光、離我而去的背影,那痛徒留我心中。


在濃霧環繞的高速公路上行駛,至今我仍在尋找答案。
夜空中沒有任何線索,靜靜地橫躺在地平線之上。



奔向地平線(擺脫了昨天),
增長的孤獨(相信我,寶貝)。
奔向地平線(掙脫掉昨日),
卻越見孤獨,在眾星消失的夜空下。


喔喔喔,奔馳在沒有路標的途中。
喔喔喔,一心一意追逐那溫暖。
喔喔喔,想將這般脆弱向誰訴說。
喔喔喔,除了你之外,我誰都不要。





越想將心愛的東西保留下來,就有越多障礙要跨越。
這感覺比起其他人都來得強烈。
隻身一人,可能跑不了也逃不掉。


委身在寒冷的風裡,在林陰中靜靜地凝視著。
隱藏的秘道中找尋著,只為找著那道銀色的門。



奔向地平線(擺脫了昨天),
增長的孤獨(相信我,寶貝)。
奔向地平線(掙脫掉昨日),
卻越見孤獨,在眾星消失的夜空中。


喔喔喔,奔馳在沒有路標的途中。
喔喔喔,那正確的地圖,
喔喔喔,我緊握在手中。
喔喔喔,除了你之外,我誰都不要。



奔向地平線(擺脫了昨天),
增長的孤獨(相信我,寶貝)。
奔向地平線(掙脫掉昨日),
卻越見孤獨,在星座消失的夜空下。


喔喔喔,奔馳在沒有路標的途中。
喔喔喔,那有正確的地圖,
喔喔喔,我緊握在手中。
喔喔喔,除了你之外,我誰都不要。

 

 

啊啊啊~ 譯經典,果然速度會不一樣!啦   

 不知道我這次向宇宙吶喊,會不會有回應?

 

記得小時候,我最早接觸的外國音樂,就是日本音樂。 

那時大多數是跟著動畫片頭或片尾才會哼唱。 但卻深植我心。

至今我仍記得那個小五放學的下午,我堅定死守在電視機前,等待三立都會台重播最後一集的城市獵人。

那景象,歷歷在目。

 

小室哲哉先生,堪稱是九零年代日本樂壇的一大功臣。

這個從早稻田肄業的人,締造了很多驚人的歷史。

 

從TM Network嶄露頭角開始,他就開始替中山美穗松田聖子小泉今日子宮澤理惠觀月亞里莎中森明菜...等,這些當時已經小有名氣的偶像製作音樂。

(我說是偶像,應該沒錯吧?)

 

後來,他進入了日本的音樂新公司「艾迴」,成為了基石,儼然奠定了如今這家公司的地位。

之後,他替觀月亞里莎、筱原涼子TRFhitomi內田有紀globe華原朋美安室奈美惠鈴木亞美...眾多歌手負責多數的作詞,作曲,編曲和一同進行音樂演出。

在二十世紀末,他創作了無數首百萬名曲,當時社會還稱此景為「小室現象」。

而能締造出這麼輝煌的的光景,全靠他那著名的『小室旋律』。(我曾聽過一個形容它的專有名詞,但我現在一時想不起來)

 

要是他能持續創作出更多『小室旋律』的作品就好了。

 

進入二十一世紀後,「小室現象」退燒。

有很多原因導致這個結果,但最重要的一個關鍵,我想可能得歸咎於:小室他捨棄了『小室旋律』

 

不知怎麼了,他的音樂在跨過了千禧年之後,就變了調。

從原來的Pop、R&B,開始轉變為Trance、House類的曲風。

 

可想而知,大多數樂迷都像我這般頑固。

無法接受他突然轉變的心。 不!是樂風。 

所以,唱片反映出了歌迷最真實的想法。 「小室光環」再也不復。

 

大概是大運走完,狗屁倒灶的事情接踵而來。

付不完的贍養費、寫不出曲子、吸毒、小三扶正(愛吃窩邊草這件事,真的不可取)、

詐欺事件...等,還真是一下子都說不清。

 

同為TM Network一員,主唱宇都宮隆,在2001年有改編這首歌,收錄在他的專輯中。

改編後,不只詞變了,連感覺也不一樣了。 明明旋律是一樣的啊! 

 

 

 

 

我想,我這個禮拜的主題,乾脆就定成他為圓心的圈來寫吧?

先說到這。 來,一同欣賞經典畫面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室哲哉
    全站熱搜

    Doub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